English

阿拉伯人决不放弃一寸领土

穆巴拉克强调
2000-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2月14日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昨天表示,阿拉伯人决不放弃一寸领土,联合国有关决议、阿以之间达成的所有协议及“土地换和平”原则必须得到尊重和执行。

穆巴拉克是在向埃及国家通讯社中东社发表谈话时做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全体阿拉伯人对中东和平进程全面受阻深感失望。以色列以实力相威胁毫无意义,言而无信,只说不做,玩弄把戏只会增加阿拉伯人对以的不信任。

穆巴拉克强烈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在黎巴嫩制造流血和毁坏黎基础设施的行动,消除中东和平进程中的所有障碍,尽快回到谈判桌上来。他指出,以给黎造成的流血越多,毁坏越严重,阿拉伯对以的仇恨就会越深,恶劣影响就会越长远。这是继12日向法新社发表谈话后,穆巴拉克再次就以轰炸黎巴嫩发表措辞强硬的谈话。由于埃及和穆巴拉克总统在阿拉伯世界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舆论认为,穆巴拉克近日措辞严厉的讲话表明了阿拉伯官方和民众对以行动的严重不安和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